【王黄】 无声咒


黄少天背倚着舷木,海风把他的金发吹得乱糟糟。
“昨天还不知道前天好像是我生日哎。”他突然这么说。

“哦,生日快乐。”王杰希飞快地接了一句。

甲板带着涩涩的潮味,他们都知道,所有的钱都换成了这张船票,已经没有下一顿了。

“看啊,那个是大熊星座。”黄少天仰起脖子,露出一段少年特有的弧。

王杰希没打算接下去,他短暂地闭上眼睛,又睁开。

“你想不想要生日礼物?”

“那要看你能给我什么了。”他的语气跳脱着,不用去看,想必眉眼是弯的。

“安静。我数三。”王杰希平静地下达指令,罕见的是,黄少天这回没插嘴。

“三”

“二”

“一”

东南角扯开一簇火花。

旋即,流光溢彩侵占了整个夜幕。

像是不谋而合,又像是蓄谋已久。

“靠,大眼。好看死了。你怎么这么厉害。”

王杰希看了看黄少天,又继续看烟花。

“我是个魔术师。”

还是没有起伏的陈述句,就像很多年前,那个脏兮兮的小剑客挖空心思,想怎么自我介绍可以炫酷一点。他只用了六个字,握住了对方常年持剑的手,还有一层清薄的茧。


至于魔术师念的到底是什么咒语,只有风读得懂他的嘴唇:

“黄少天。”








评论(2)
热度(23)

© 奕叶佐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