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策】命中(五)

完结了前文走链接        番外



楚江开只觉得脑子过热,情急之下踢了强行关机键。

密聊窗口和屏幕一起熄了下去,但那行字却在脑海中清晰起来。先前yy里炮姐沙沙哑哑的变声器,自动代入了郁峥嵘的声音,就像以前喊决斗,喊减疗补了,从容不迫地指挥和反杀,他说,“我喜欢的人确实是个天策。”

光是想想耳朵就烫,楚江开去卫生间洗了把脸,冷水刺激着麻木的感官,他却愈发感觉心跳得厉害。一开始是出于不自信,他想不明白郁峥嵘到底喜欢自己哪里,但是回头看看,天门中断楚江开,名字哪有这么巧的,炮姐的操作意识还有天降的奶妈,既照顾到他上段的自尊心,又和他一起努力进步,越是体贴入微,越是蓄谋已久。又想起自己把炮姐当做知心姐姐,什么心迹都袒露了,对面居然是郁峥嵘,还给疏导鼓励了,登时羞愤难当,愤怒的程度其实很浅,更多的是感动,还有隐隐的高兴,原来是他,一直都是他。

等楚江开做完心理建设,顺便洗了个澡,意识过来,他已经晾了郁峥嵘两个小时。急急忙忙戳进qq,没有未读消息,他盯着聊天窗口发了会儿呆,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但是滑进去仔细一看,他发现郁峥嵘换了头像。还是在苍云血誓,同一个角度,同一段白雪皑皑的城墙,以前是一个苍云的背影,但是现在,旁边多了个天策。他们拥在一起,雪落在他的白毛毛上,也落在他的白须须上。是郁峥嵘带他去截的,原来从那时候就开始了吗?

他突然想起上次,自己是真的断了电,慌慌张张地加了对方qq,而这次……他心一横,主动发过去一条,“不好意思,刚刚宿舍断电了。”

几乎是秒回,郁峥嵘说,“拒绝也没关系,但有些话我想对你说完。”

楚江开删删改改,“呃,不是拒绝的意思……要上手机yy吗?我去找个耳机。”

郁峥嵘很轻地笑了一下,他这个人啊,撒谎也这么可爱。“手机号码给我吧,不去yy了,正式一点。”

他家小天策,真是一点防范意识都没有,毫不犹豫地给了他现实联系方式。电话拨过去显示是北方的城市,怪不得,普通话那么标准。电话嘟了两下,很快就接通了,对面紧张地咳了一声,郁峥嵘突然找到了自信,像是盾刀重新握回手上,终于可以交掉无惧,从容反杀了。

“我喜欢你。”

没想到第一句就是这个,楚江开噎住了,不回又显得有些尴尬,好在郁峥嵘继续讲了下去。“不需要你立刻回答,我只是想讲完。一开始是觉得这个天策挺可爱,打jjc也很轻松愉快。到后来,你努力的样子很让我心动,情不自禁地,就想回头等等你。你退名剑队那天我确实慌了,其实不用那么较真的。”

“可我答应了,变犀利再回来找你,我不想让你等太久。”

“我知道,我可以等你很久。但我一想到你还会招募,和其他人一起努力,让我错过这些磕磕绊绊,就很难受。”手机屏幕前的郁峥嵘垂下眼睫,声音也暗了下来,“对不起,我不该开小号骗你的,我也害怕被拒绝。你说不想和其他苍云一起打的时候,我其实是很高兴的。剑纯和唐门,命中阵只有一个。对,我就是在吃醋。”

楚江开被直球打得东倒西歪,他一想到平常那个酷酷拽拽的苍爹,卷在一团白毛毛里吃闷醋,就生不起气来,只好试探性地问了句,“那花花呢?”

“哦,你说之前的那个奶花,她是林隅之寄养给我的徒弟,表白拒绝了,我和她讲,我喜欢男生的。”楚江开一听他说喜欢,整个人都不好意思了,只是闷闷地,“噢,噢,知道了。”

“嗯,现在你也知道了,我喜欢的男生是你。以后的路可能不太好走,但我会和你一起的,所以要不要先从当我情缘开始?”

发展太过顺利,导致楚江开有些不知所措,但是喜欢这方面,两个人都是平等的,郑重考虑好,他回应道,“明天中午,扬州小河边见吧。”

刚想问具体几点,就听对面说,“十二点吧,想当我情缘就插旗赢过我。”

郁峥嵘终于笑了,这才是他的小将军,朝气蓬勃,乖俏又自信。又回到了心动的起点,长枪指来,必有盾刀相接。

“好,明天见。”郁峥嵘挂了电话,把号码存入联系人,备注“男朋友”,想了想,删掉改成了“情缘”,后面加了一只狗狗的emoji。慢慢来,他有的是时间,从游戏到生活,接近到了解,喜欢到爱。

 

第二天楚江开忐忑地登上游戏,日常都没有做,小河边刚探头,就看到好大一只苍云蹲在那儿,旁边是两只红名河龟,守株待兔,郁峥嵘来得更早。轻功甩起来就跑,他没敢组他,钻进插旗区试试马再试试枪,结果猜到七八分,但楚江开不想输得太难看,毕竟他努力了这么多月,手法也有提升。

十二点整,一杆旗插在苍云面前,一身红破军,银枪白马,楚江开道,“我观阁下英姿勃发,可敢与我一战?”郁峥嵘应声,“放马过来!”

五秒倒计时,他上马,他挂扶摇,不管结局如何,都不再有遗憾。

 

郁峥嵘没有点平常的双绝砍仔奇穴,他点了盾飞难行挂流血,充分尊重楚江开,他想要稳赢,他必须得赢。好一番你来往我,不断地拉距离,后跳,卡面向,他聂云躲撼地,他血怒逼上。身上都挂着对方的流血debuff,每一枪每一刀都在揣测心意,同样的骄傲,同样的不服输,无惧交了,虎的最后一秒,郁峥嵘丢了盾飞,斩刀锁足。“抓到你了。”

这是罕有的几次,被他打出解控,三分之一血,谁都没有保留,赢得尽力又体面。他确实进步了。郁峥嵘还在打坐回血,一个真诚之心砸在面前,居然是楚江开主动的。“愿赌服输,我是你情缘了。”

他突然想起了那几个孤零零的窜天猴,楚江开一直喊穷,站在别人的烟花里蹭蹭满是艳羡。抠了几个月的马草钱,这是他能给他的,也是心意的袒露无遗。

“你等我一下。”郁峥嵘点他组队,然后一个大轻功拎起楚江开就跑。

“喂!我的烟花!还没炸完呢!”稳稳落在站街区,来来往往的,有npc信使,有扬州城管,还有接日常做任务的玩家,挂机的名媛,白字的讨饭。热闹,俗气,人声嬉闹中,郁峥嵘对准了楚江开,一个一个烟花炸开。

直男没有什么弯弯绕绕的花心思,他把出过的所有烟花都炸了一遍,楚江开那里满屏都在蹦成就,乱七八糟,稀里哗啦,郁峥嵘特地选了地图频道,点他抱抱。

周围有人刷99,有人嚎土豪,楚江开难得成为人群的焦点,但此刻他在苍云的怀里,眼前只有盾和枪,还有拥抱穿模的铠甲。“你干什么啊?”

“我秀恩爱啊。”郁峥嵘倒是回得理直气壮。

“我以为你会喜欢苍云血誓,雁塔,那种人少安静的地方。”密聊一声接着一声。

“那不一样。”电脑前的郁峥嵘笑了,继续打字,“有些事情是需要仪式感的,俗人的喜欢,热烈一点也没什么不好。我不害怕,告诉你,也告诉所有人。”

沉默了一会儿,世界频道上闪过一条消息,“我也喜欢你[郁峥嵘]”

虽然很快被刷掉了,但是这份心意,他确实收到了。

 

情缘后的生活,绑定着一起做日常,插插旗,看看风景,大多数时候还是泡在竞技场。后来出了散排机制,不用建队就能打,但是名剑队一直保留着,22还是策策和你拼惹,33是抱苍爹爹大腿。过了几个赛季,开了重置版,又出了新爹,他们还在一起,他们总是在一起。

除了剑三,steam联机,玩玩手游,有时候挺矫情的,连麦睡觉,分享彼此的呼吸和心跳。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后来楚江开考研要A,郁峥嵘工作稳定了,好像能够更进一步,只差一个契机。

“来车站接你男朋友吧,这次出差,离你挺近的。”

他有他的地址,这些年互相寄过不少礼物。楚江开说,“好,我在门口的KFC等你。”

郁峥嵘坐了四个小时的动车,拎着箱子风尘仆仆地赶来,就那么一瞬,他看到坐在窗口的那个男孩。说是男孩,身高和体型其实不太准确,就是缠着一条红色的围巾,撑着下巴一副稚气未脱。他认得那双眼睛,打视频的时候总爱笑,清清亮亮的。望向玻璃,映着窗外熠熠的灯,等久了有些涣散,却在门推开的一瞬,视线相撞,重新聚焦。

他说,“嗨,我是郁峥嵘。”就像当初说“嗨,打个22吧。”

 

一样的轻巧,一样的命中注定。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奕叶佐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