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空】和几百岁的老魔过儿童节

在肯德基约会一点都不浪漫,但他是迟到的那个,所以也没什么好抱怨的。

说起迟到的理由,还得怪公子开明,头发掉太多堵住了下水道,戮世摩罗只能出门找王师傅,洗剪吹一套,打完发胶正好天黑。这人怎么还不秃,晚上睡觉压到他的头发,嗷嗷嚎得那叫一个惨,又有点快意得逞的感觉,算了算了本帝尊宽宏大度,这么想着,拐角就是肯德基老爷爷的大头。

公子开明坐在窗边,隔着一扇玻璃,寥寥的夜色映在窗上,眼睫搭垂着,看不出在想什么。他不说话的时候其实蛮乖的,马尾束得很高,一张娃娃脸,年龄颇有欺诈性。牛仔裤,蹬着小靴子,心机地带了一点跟。坐在高脚凳上,腿勾啊勾,晃啊晃,看得出是在等人,却看不出耐心与否。

今天店里的人很多,有两个小姑娘过来拼桌,公子开明礼貌地把餐盘往旁边推了推,示意有人,然后低下头来专心舔甜筒,显得兴致乏乏。他就是这样的人,看起来活泼热络,对不重要的事物却很冷漠,收起礼貌和客套,甚至不太好接近。像一只家养的猫,有目的地亲昵。

等他咬到脆皮桶,戮世摩罗才推开门,一副姗姗迟来,还装模作样找了找人。“滴答滴答滴答,我等了十五分钟啦~滴答滴答滴答,甜筒已经化光光咯~滴答滴答滴答,咦,帝尊,你怎么不在外面多站会儿?”公子开明晃着脑袋,马尾跟着一跳一跳,嘁,早发现了啊,他坦荡落座,满不在乎道,“还不是给你自由发挥的机会,这点的是什么?我汉堡不吃菜叶的。”

“儿童节快乐,小空。”

他突然这么喊他,眼尾眯着,像一只真诚的狐狸。

“六一套餐嘛,还有赠品的。”他努了努嘴,旁边有一个紫色的纸盒。

戮世摩罗极其嫌弃地看了眼纸盒,又极其嫌弃地挑掉生菜叶,“不拆,饿了。”

公子开明点的是老北京鸡肉卷套餐,他把里面的葱丝捡了出来,挑食这点谁都没好到哪里去。

他习惯了用左手,忙的时候总是边吃快餐边回消息,今天约会请了假,右手也没闲下来。聊天窗口是沙雕情侣头像,消息一条又一条地蹦出来,戮世摩罗含糊不清地骂道,“吵死了,吃饭能不能安静点。”公子开明无辜地咬着吸管,手上打字飞快,“可我喜欢听你给我设置的特别关心提示音,害羞.jpg”

这时候再静音就显得欲盖弥彰了。

有什么办法能让男朋友吃饭别玩手机?牵手太矫情了,戮世摩罗挣扎了会儿,终是很轻很轻地捏了捏他,在手腕,像落下一寸蝴蝶。

“吃饱了?还饿不饿?要不要加份鸡米花?”

公子开明的疑问三连他想都不想理,很优雅地用餐巾纸擦了擦手,然后很不优雅地打了个饱嗝算是回应。

“那现在拆嘛拆嘛拆嘛~”他把那个纸盒往他面前推了推,又推了推。

戮世摩罗阴阳怪气地问,“多大的魔了,幼不幼稚?”

公子开明在桌下蹭了蹭他的腿,面上却不动声色,眼睛眯得极细,不知道在看谁。还能在看谁?他搅着那杯蒸出汗的可乐,为数不多的冰块轻轻磕着,只见戮世摩罗一脸嫌弃,还是拆开了那个可达鸭的纸盒,无所谓地应了句。

“也就比你大几百岁吧。”

“可达~可达可达~”他不小心捏了捏鸭手手,魔音入耳,三秒过后,忍不住笑出声来。好吵——拧上发条,那只可达鸭坐着滑轮游泳圈,撞到玻璃掉了个头,又弯回他的手心——但是好喜欢。

 

 

离开的时候,戮世摩罗在门口叫住了他,“再买一份套餐。”公子开明望着长长的队伍,楚楚可怜,但是没用。“你家帝尊还想要那个皮卡丘水壶。”行吧,这个“你家”很是受用,他没脾气地想。


评论(8)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奕叶佐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