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余共

余生得你共。




没有兜兜转转,两边都选择了直切中路。碎霜和冰雨交汇的一瞬,子弹淋泻,剑气浩荡————

客观来讲,论走位和操作,神枪手都可圈可点。但那毕竟不是周泽楷,无可复制的周泽楷。职业还是要依靠拉开距离,火力线抵上。相反,剑客打得奔放,那是新人应允的不成熟和激进。

“刚才那个空当没抓住啊,还是急了点。”

“卢瀚文自己守擂啊,是想给年轻人点机会吧!新人压力也挺大的,夜雨声烦当年在我手里可是封神的!”

周泽楷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看着。其实我们都注意到了,这次角色有了很大的调整。等级上限八十五,除了武器,银装重新扒了遍。我比周泽楷退役得早,看他作为队长的担负,提携新人,手速下降与精力的迂回,然后无所谓地调侃,周泽楷你什么时候退役回家陪我养老啊。其实啊,那种站在赛场,热血澎湃和队友们共缔历史的感觉,真的一点都没有忘记。

场上是17%的夜雨声烦对41%的一枪穿云,电视机前是他们曾经的操作者,黄少天和周泽楷。可以感慨,但不必叹气。

“赢不下来了,不看了,我要饿死了。”我推了推他的手,不知道什么毛病,现在就连看个电视也总是覆着。我清楚地记得,他第一次牵我的手,僵硬地跟块木头,害羞的表情。多可爱啊,现在怎么老一副不要脸的,眼神还特无辜。“想去涮锅。”似乎在试探我的情绪低落,哪天话少了他都要呆一呆。然后我掐了个笑,变成了他熟悉的黄少天,“轮回前队长啊,做好了通敌的觉悟了吗?跟我走有牛肉,培根,金针菇,四喜丸子,粉丝,虾皮......”“好。”见鬼,这人笑起来我还是要心跳一跳的。


我和他坐在高脚凳上,今天不是那个特别殷勤的老板娘。


其实好几年前,他身边还有江波涛,我自然是拖着喻文州出来打牙祭。B市的冬天,冷得跳脚,人生地不熟的,遇到也是蛮稀罕的,自然是挤了四人锅。汤底是公用的,汤内拦出若干个小格子,各吃各的,四海之内颇有兄弟之气象。可我队长多不厚道,配菜点了一盘青翠欲滴,轻巧地笑着,“做咩?”那几天见肉就想把他插了涮羊肉。还好我挨着周泽楷坐,他们那盘红得我馋。勉强吃了颗青菜,我往那边挪了挪,情不自禁地,筷子就伸向了周泽楷的。我发誓,我真不是故意的,周泽楷好像有点不好意思,估计是太热了脸都腾红了。我一连夹了好几块,坦然无视对面的江波涛。后来还是喻文州看不下去了,敲了敲碗,“少天,你别总欺负人家小周。”“哈?”我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行径,可肉在嘴里,惬意在心里,人家周泽楷也没介意啊,多厚道老实的人啊!然后我攀着搭上他的肩,装出特铁的样子,“我和周泽楷,谁跟谁啊!”老实说,我心里有点虚,那时候我和他,不过是挤在群里,他呵呵,我炸毛申讨的关系。周泽楷愣一下,谢天谢地,他总算嗯了。我对他的好感度确实蹭蹭蹭,因为后来那天,他一直在吃蔬菜。

我和周泽楷在一起之后,江波涛一副稔熟于心的样子。”喻队,你说黄少天那天坐那么近,是不是早看上了我们队长。说真的,还真没人抢过小周的肉。“喻文州倒是坦荡,”那倒没有,吸引注意力,少天还不至于想那么多。还有,他是真的喜欢吃肉。“


吃饱饭足后,我和周泽楷慢吞吞地在街上晃了圈,然后拐去了24小时便利店。推了他满怀零食,然后像推吉祥物似的叫他去付钱。其实刷的是我的卡,挤兑他蛮好玩的,尤其是看收银员好几次故意找错钱。


他一辈子没对我说过什么缠绵的话,好像也没写过什么情书,但我记住了一件事。有个星期天,我去便利店买成人用品。他老实在门外等着,不知道是外面风太大,还是排队太久了。突然发现,有人在后面轻轻拨弄我后颈那撮头发,回过头,是周泽楷。比我就高那么一点点吧!很专注的眼神,温柔的指腹撩着反翘的发烧,那是他对我隐秘的缠绵。现在想起来,我两个月没剪的头发依然能感到瞬间的飞扬,松弛的后颈仍有温热的酥麻。

含蓄的调情我一贯是纵容的,可他难得开口,一开口就叫我脸红。成年人黄少天,坦荡荡地从收银台临边的柜子里,拿出一盒包装类似糖果的特殊气球。就在这时,耳边有人哼了一声。”要桃子味的。“我实在不敢回想,收银员表情的丰富多彩,我哈哈,哈哈哈干笑两声,作为一个职业选手,手抖得居然和筛子似的。他那天好像还特别高兴,真和小朋友买了最喜欢的,桃子口味的糖果似的。可某方面,真不能把他当小朋友,黄少天腰酸背痛地说。


说起买东西,我还得吐一吐槽。是谁为爱情离开了G市的温暖如春,又是谁不穿秋裤天天抖腿踩缝纫机。男友力是没话说,那时候还没退役的周泽楷请了半天假给我去买秋裤——可这是什么审美,你买黑的不行吗??偏要买紫的,还是那种特纯正的基佬紫。我不从,宁死不从,可秋裤还是要穿的。我心满意足地从他柜子里,翻出了一条颜色正常的秋裤,接着就被一米八自取其辱了。记得有粉丝吐槽,黄少天和周泽楷就是柯基和苏牧,对此,我什么也不想说。


回想也该告一段落了,我和周泽楷各拎一边购物袋,打算回家。六点和张佳乐约了线上见,我还是很重友轻色的。开了麦,准备给他一段阔别重逢的,黄氏普通话。结果周泽楷很自然地坐下来,开了我旁边的电脑。

”哈哈哈,我今天可是约了张佳乐的。不约你啊~“

他没什么反应,插卡登陆。那张账号卡还是退役了和我一起的,神枪,风衣。ID是特瞎眼的情侣名,我就是乐意,每次过节上电视虐狗,尤其是,那些单身狗还虐不过我们。满城追杀也能逃个潇洒恣意。

”干嘛啊你,又蹭过来了!我这局可事关着下一顿谁请,一定得宰回来。

他顿了顿,烫烫的吐息落在我耳根:“前辈,我可以的。”


真要命了。我不由得想起,第六还不知道第七赛季,我吃饱了在群里叫嚣。”老叶啊,陪我来PK!“这回叶修没潜水,而是爽快利落@王不留行。”大眼啊,是时候为民除害了。“我队长是亲的吗?发了加油的emoji。王杰希还是冷冷带孩子没空,我想了想,刚打算小窗敲”幸运E拯救世界“,这时候新的窗口弹来了。周泽楷的备注,就是老老实实的周泽楷,很显然我还和与他不熟。

”前辈,我可以的。“

”恩?可以什么可以啊,我又没说过你不行。“

他没声了一会儿,我觉得莫名其妙的。周泽楷这个人,于我就像夏天的闷城。我不知道雨季什么时候降临,无法解答,无以揣测,却从未否认过他席卷全城的可能性。

他和我握手的时候,眼里写着请多指教的真诚。可目光收回的一瞬间,我闻到了灰色的风暴。优雅,有力,蕴蓄的缄默,还有和我一样,蔚蓝的野心。

虽然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我是他的野心所指。

周泽楷还真是爽快人,后来那天他发来房间号和密码。第一场交锋,没有保留,默契地竭尽全力。说实话,我很久没打那么爽了。4%险胜,我刚准备得意一番,他立马开了第二局。有意思,应我Pk这么积极的还是头一回。其实后来我也录了两盘,表上日期规矩地屯在D盘。但我没有交给喻文州,不出于什么,只是当做朋友之间,一个纯粹的秘密。

到后来,和他Pk上瘾了。视频的取名也越来越花哨,什么周泽楷今天又被我虐了,哎呀一不小心手滑,决定攻受的7%。已经不能用纯粹来形容了。

第九赛季结束了,我好久没搭理周泽楷,报道和微博总能看到那张烦人的帅脸。心里有情绪是真的,非战之罪,并非针对他。等队里旅游回来,我还在考虑怎么处理和他的关系,手上却输了那个熟悉的房间号。五分钟之后,风衣扬起,巴雷特狙击,速射,乱射,精密的弹道和一枪穿云应约而至——

而另一边刷新的,正是剑花挽在胸口,同样不可一世夜雨声烦。

枪王和剑圣,交织难分,无关胜负。

周泽楷和黄少天,快哉恣意,未解心意。

我和他一直打到半夜,控鼠标的右手指节曲僵。牵动到肩膀的酸胀,这才意识到过了火。我开了麦,问他,“你累吗?”

“累。”

“还挺老实的嘛,今天打得太解气了。行了,放你去睡,别忘了做手操啊,枪王大大......”我还是一贯的口吻,他难得打断了我。

“可以不累的。”

“黄少天。”

那是他第一次当面喊我的名字,不是前辈,可不是客客气气的黄少,和他后来的少天也不是一个意味。我当即乱了,他的声线有些强硬,透过电波清晰地传到我耳里。不再满足于背影的凝注,也不是点到为止的握手。他在暴风骤雨里燃烧,强大到足以与我并肩。这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对手,我以为我们的姿态永远是刀剑相向,可那长久的沉默里,却一直有一个含蓄的,拥抱的请求。

暴雨登录了,我在G市淋得最惨的那次都不及这个。

那是周泽楷,站在名为黄少天的风眼,脊背岿然。


最后,约的Pk也是以张佳乐高喊着,“没有友情了!黄少天谁允许你带家属虐狗!”结束的。


我洗了个澡,头发还没干透。留了周泽楷床头的灯,玩着手机。“睡觉,少天。”他困得总比我早,却总是硬撑着要和我一起。“再等一会儿。”我调着照片大小,最终定格了那张十七岁的周泽楷作为屏幕。校草级别的穿再丑也好看。光线衬得皮肤格外白,眼神清亮亮的。这是还未决定人生方向的周泽楷,这是还没有封神称王的周泽楷,这是还没有遇见黄少天的周泽楷。

我错过了他人生的三分之二,不过余生,这个分数只会越来越小。保守估计,五分之一吧。我对他的喜欢,是长命百岁的喜欢。无需惊涛骇浪,但求细水长流。

七岁的周泽楷,十七岁的周泽楷,二十七岁的周泽楷,三十七岁的周泽楷,四十七岁的周泽楷,五十七岁的周泽楷,六十七岁的周泽楷,七十七岁的周泽楷......看他从稚嫩走向成熟,刻在我的年轮上。

就让黄少天陪他一起变成老爷爷吧,话唠的老爷爷和一个笑起来还会让蛮多小姑娘心动的老爷爷,偶尔话唠的老爷爷还会醋一下。

唉,不想了!周泽楷抢过强行关机,我不就是顶着手机屏幕多发了一会儿呆。这人真是的,连自己的醋也吃。




得你共余生。



>>>



其实这是去去年的生贺,喜欢周黄原来都那么久了。

退役梗和插叙,想卖个傻白甜,写到后面也不知道自己写什么。

借用了铁凝的《火锅子》的一个梗。

总之,感谢读到这里。


评论(6)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奕叶佐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