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ry 解冻

我很不巧地在楼梯转角处遇到了葛锐之。
他搭着人字拖,看样子是出去找我了。头发还是怎么揉都毛绒绒的一团,眼神低垂。谁知道呢,也许只是顺路倒个垃圾。
我先他一步挤出楼道,僵在门前,仿佛凭空对环保袋产生了兴趣。 “材质好像是光化可降解的,大号袋三角偏偏找了我七个硬币,真搞不懂怎么连个五毛都没有……”
我为什么要紧张?明明就是回自己宿舍。这是我这学期除上课第一次出门,忘带钥匙也是理所当然的。
他的钥匙就捏在手里,却不急着开门。语气陡然,说实话我有点慌,没想过会和他吵架,更没想过要怎么和好。
“程黑。”他叹气,抓皱了胸前的纸袋伸手抱我。
习惯成自然,多次被我放黑枪撂倒(我承认我笑得可能有那么一点)他总是捡起锅自己背,然后也是这么念我的名字“纯黑……”
想到有个粉丝剪过JuanMaoV5花式死法,突然有点想笑(真以为主播不上b站啊)这个白痴……我猜他要是哪天遇上我家乌龟,熟悉的背锅感,同病相怜说不定就两眼泪汪汪了。
我不知道怎么一使劲,就把环保袋甩他身后,搁了手在葛锐之腰上把他搂得紧紧的。
他就穿了个短袖,估计环保袋在背后怪硌人的。我铆足了劲,不想放手,也不知道说什么。
队友就是用来坑的,尤其是卷毛。我不是个任性的人,知道感情的收放,玩笑的火候。我不缺陪伴,但这么多年来,从稀疏走到拥挤,一直在我身边,纵容着我的脾气,大抵也就他了。
卷毛,卷毛,为什么不是毛的卷而是卷的毛。莫名其妙,就像那天他嚷着非要吃三个肉夹馍。就这么栽了,什么狗屁革命友情。
他的眼神估计连我家乌龟都读得懂。那么干净的喜欢,黝黑的专注,细微的眉眼开张和眼角低垂。我怎么可能看不到?
“纯黑只有我能杀。”
“把纯黑的裤子还过来。”
“没你在的游戏没有意义。”
“我在后面不要怕。”
“咱们先组队,咱们先在一起,ok?”
白痴,我们组过多少次队了,和我出过双人攻略的也只有你。在一起这种事情,非要等到我说ok才肯承认的吗?
就这么抱着僵了会儿,倒是葛锐之动了动头先开口。
“你是不是买了速冻饺子?”
“啊?”我还没反应过来,心想着难倒小心思被戳穿了。我吃了他快半个学期的饭了,宿舍里只有微波炉。伙食独立是吵架的第一步,我不过是顺道拐去超市离家出走留点口粮。
他用特正经特严肃的口气,诚恳地对我说:“因为我身后湿了。”(要给你包去污粉吗)
我弯了眉眼笑起来,抬头去亲他。

早该化了。




又怂又熊的他,认真起来有点帅的他,难得生气的他,耐着性子语气温和的他。
只有接吻能带来的,切身到极致的真实感:他是我一个人的,我像他养的猫,他像我养的狗。抱在一起磨蹭皮毛和爪子。
不用思考明天,明天赖宿舍打打游戏也不差。
程黑和葛锐之。




卷黑线跳过暗恋直接发糖(其实是我懒)
最近秒林甜死我,然而主线卡在告白上了……
等放寒假我一定更!

评论(19)
热度(66)

© 奕叶佐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