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ry Ⅱ

"今天星期几啊?"秒度挣扎着,想要去摸手机。未遂,懒趴趴地问了声。

“星期二。哈哈哈,淫秒叫你没日没夜玩游戏。“林子人还窝在被子里,声音倒是很带劲。谁都没好到哪里去,昨天玩战舰,澡都没戏直接栽床上。

”我没日没夜,那是因为我没课。”秒度慢条斯理地去勾踹在帐沿的袜子,然后果不其然,听到下铺蹭得一声子弹上膛蹿出去,“我靠,混蛋秒,你居然不提醒我。”手忙脚乱地瞪裤子,踹拖鞋,风风火火地刷牙洗脸。秒度惬意地伸了个懒腰,缱绻了18度空调和被窝的温度,然后补刀。“去晚一点也没关系,反正你矮在后排。”说时迟,刹是快,一脚蹬运动鞋的林子追杀到了床头,秒度撑起上半身,笑着和他道早安:“下课发我短信,今天中午卷毛请吃饭。”

“你好,我是秒度的室友,我叫林子。”

“恩,鸟大了什么林子都有的林子。”秒度坐在卷毛对面,搅着林子的草莓奶昔。

“啊,我是葛锐之,本来是你的室友...”

“我知道,我知道,你欠秒度钱是吧,唉,你真的是卷毛啊,这个是天然卷吗?”

被莫名其妙带了话题,卷毛还是很严肃的。“恩,我这是纯天然的,上幼儿园的时候就翘起来,我妈放假老叫我去剃头......”

“我能摸一下吗?”林子亮晶晶的眼神。

“呃......好。”190的犬系垂了垂脑袋。

之后的聊天倒也挺顺畅,林子思维跳脱,就像青蛙从一个荷叶边蹦向另一个,卷毛好性子,一个挨着一个回答,秒度在荷叶下淋雨,顺便喝光了卷毛的西瓜汁。

“秒度玩这么烂你也肯和他组队真爱啊!”“哈哈哈,我这不是怕没人垫底吗。”在这方面,倒是出奇地一致。

下午有高数合的大课,秒度撵林子提前去占位置,点名要前后两个座的。狠揉一把看对方顶着个新鲜鸟窝蹦远了,秒度瞪了眼卷毛,吸管戳着杯底。

“老实招吧,连我还糊弄啊?”

“嗯?”

“你那室友啊,程黑。是不是你粉了好久的那个游戏主播。”

“嘘,是纯黑。”卷毛的眼神一下子塌了,紧张地瞥了瞥手机屏幕。

“你喜欢他?认真地?”秒度心里嚎着别啊,我怎么像初中班主任抓早恋的。

“恩。呃,我不大清楚。都好多年了,网上熟成这样。我也没想过会分到同宿舍啊!”

“去去,是跟我同宿舍好吗。我说你怎么玩命报这所学校......别看手机屏幕了,我看到是他了。跟谈恋爱似的。”

“我也想谈啊!”卷毛声音大了点,很快又缩成了团。可怜兮兮地扒了扒吸管。

“他不知道?”“我还没说。”“我都看出来了他能不知道......”

“我以为你找英语系是为了泡妹子方便点。”

”得了吧我是个土木工程系的,学长入学第一天就教导我了,要把图纸当做自己的对象。“

”然后呢?“

卷毛在图纸上皱巴巴地涂了一团黑,闷声,”可他就是我的图纸。“

”......“

”我再给你带一个月早饭?“卷毛小心翼翼地问。

”好。”秒度理了理包和书,起身,朝他的老朋友笑了笑。

“总之,加油。”

 

秒度都要出食堂了,卷毛突然发现了什么,我觉得你看你室友的眼神也超不对劲啊?去,我那是逗小狗呢。

说实话,秒度还真的养过一条小狗。大概是他四年级的时候,路边捡的,浑身乌黑,四只白爪子,鼻子总是湿漉漉的,眼神也是透出水那种。看着你,总觉得是在被信任着。永远的活蹦乱跳,还老喜欢往人裤管里钻。秒度想着出神,在水杉道上一挪就是一刻钟。笔直笔直的树干,呃,阳光透不过来的那种绿,风擦着肩来,鼻子痒痒的,窸窣振开来的叶,撩人想要唱歌。

“你是风儿我是傻~”林子你别唱了。“马大叔与小舅舅~”纯黑你消停会儿

 

“林子,你坐直点。”“唉?”

笔尖戳着后背,脊然一陡。林子乖乖地蹭直了些,顺着数学老师的思路继续记笔记。上到后半堂,听身后传来频率一致的鼻息。“我靠,混蛋秒,你居然睡了??”

“虽然没卷毛高,不过光线还是能挡的。”接完话,秒度又困得不省人事。

这人,还真,可恶。期末复习的时候,林子翻着密密麻麻,好吧,密密麻麻里不时浮现简笔画的笔记,断网复习。秒度看着提前下好的电影。

“喂,这里教我一下的说。”“好,借我翻十分钟的书。”

“......”“你高数课不是从来不听的吗?”“恩,叫秒神?”

“秒神你大爷哦?!”

“不高兴叫就别叫了。”秒度合拢数学书,执笔顺便摸头。

“淫秒......”

“嗯。”

 

“秒度,秒度,我暴露了。”

“恩?”

“纯黑知道我是天然卷发了!”

“然后?”

“他叫我把宿舍换回来,说一间宿舍两个人直播不方便。”

 

短信收到后两分钟,一只灰头土脸的卷毛就敲开了宿舍门。“你是不是太殷勤把人给吓坏了?”“别提了,他是嫌我拆他家闹变扭了。”

“讲真?”“其实我也不大懂,他知道我是天然卷发后愣了好大一会儿,说是要和粉丝保持距离高冷。”“你纯黑粉丝团的?”“妥妥,团长。”“你骄傲个什么......”

“总之,不能换宿舍啊!就说什么你和林子室友一场情深意切难舍难分......”

“谁跟谁难舍难分啊,恩?”

门口站着头发蓄起一小把的男青,皮肤很白,大概是那种终年不见阳光的死宅。神情和声线一样上挑,视线从卷毛脸上折回来,又恢复了礼貌。

“呃......我跟他吧,难舍难分。”秒度愣回来,结结巴巴地指了指林子。林子眼巴巴地点头。

“恩?”纯黑表情缓下来,不自觉又哼了一声。

“我来帮秒度搬宿舍,今天晚上先凑合吧。”关键时刻,卷毛怂了。

不一会儿,秒度莫名其妙地拎着他的枕头,站在宿舍门口。

“抱一下?”完了,这什么转折,秒度顶着一本正经张开双臂的林子,更莫名其妙了。

“难舍难分啊。”林子夸张地做着口型,一副吃了卷毛那么多顿早饭,好人装到底的架势。

秒度觉得他的肾上腺,松果腺,甲状腺,玩命地分泌激素。他有点谎,瞥向卷毛求救,却发现卷毛看着纯黑。抱就抱嘛,反正我比你高。然后他表情很壮烈地,伸手揽住林子,然后把头埋在少年的颈,是很干净的,洗衣粉和阳光的味道。

 

“我也没想到真是卷毛。”

“恩。”

“有没有感觉他对我太好了。”

“恩。”

“秒度,你和你林子?”

“室友关系。”

然后秒度就闷床上装死了,纯黑像是刷了会儿微博,不一会儿床头灯暗了下去。说实话,秒睡是秒度最擅长的。可他今天真的一点都不困,满脑子就是那该死的洗衣粉,还有林子冲他笑,棕褐色的眼睛,像极了他那是叫斑斑还不知道点点的小狗。好不容易,熬到后半夜,困意漫上,他蜷在卷毛还没来得及换的被褥里,手机震了震,还有条特别关心。

“秒度,秒度,我是卷毛,收到请回答。”

“喂,淫秒。”

他赶紧掐住手机,往纯黑哪儿瞥了眼,心想道,哥们儿,对不住了。然后他开始,磨牙。

ZzzzZzzzzz.......呲呲.......Zzzzzzz...........他听到了纯黑轻微转身,伴有不满地啧。

五分钟过去了,他想着,卷毛好歹带了两个月的早饭,还有那莫名其妙的洗衣粉,索性豁出去。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哐,撞床头,不能行,呃,梦游手该放哪儿?

豁也豁出去了,他赤脚在宿舍里挪着,一边感叹卷毛卫生工作做得真好,一边瞄两眼柜子上新买的游戏。直到心急卷火急火燎地出现在宿舍门口。

“唉,我就说我这个朋友睡相不好,又磨牙又梦游。”

“一定是恋床,我姥姥说,梦游的人不能惊醒的,我引他回去。”

“虽然我这几天感冒鼻子塞有呼噜声,但我起码比他好......”

纯黑半从床上爬起来,手机照着,门半开,目送着卷毛把迷迷糊糊的秒度撵了出去。

“卷毛同学,我的拖鞋。”送到楼梯转角,秒度眼神犀利了起来。

卷毛一边挠头发,一边拱手。我的错,我的锅,我明天背,我给你带一学期早饭,你今天先放我回宿舍呗?老好人秒度啧了声,凄凄惨惨地就着不怎么亮了走廊灯,挪回了自己宿舍。

 

室内室外空调差,再加上林子这个开空调必18度的风骚习惯,推门的时候秒度着实一僵。扮梦游也是体力活,浑身肌肉都是嘎登嘎登响的。他琢磨着林子估计是睡着了,没有开灯,就这黑,僵硬地摸了过去。

“你别吓我,僵尸也该是跳的吧?”

空调诡异地亮着18,就那么一星点光,他看不见林子。可估摸着对方脸上,也该是虎生生地笑容,就像捡垃圾的时候,突然被窜出来的变种人吓了一跳,还佯装镇静。

”我要是僵尸第一个吃你。“秒度也搞不懂自己,怎么会说出这种话。他心突突地一直乱着,可这时候突然镇静了,就像辐射量过了没药磕,吐舌头却又清醒地要命。

黑暗中,他感觉对方硬朗的指节,摸上自己的膝盖。然后转化成枪的手势,抵着。就像他幼儿园时,和小伙伴们玩警察抓小偷,双手比划着嘴上还配音,得意得不得了。

”砰。“

关键部位毙命,林子心满意足地倒回床上。

秒度僵了好一会儿,慢慢地挪回自己床上,心想着,完了,栽了。

 

窗外的水杉,依旧是笔直笔直的。

 

-tbc

 

 

”这叫吃饱了没事干?”

”你懂什么,这叫喜欢。“

 

下章要告白了,好想坐摩天轮。

 

>>>

 

今天卷黑直播我简直!!!

“挑战性不就是你吗?”

“滚,你才是最大挑战性。”

 

“臭毛病一堆。”

“吃你小笼包去。”

 

好两声“渣渣”听得我都甜。

 

 

评论(8)
热度(53)

© 奕叶佐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