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ry Ⅰ

大学paro。主秒林,副卷黑。

 

与真人无关。写一群闪闪发光的少年们。

 

>>>

 

男生宿舍前的一排水杉树,笔直,笔直的。

 

秒度拎着他的大一号行李箱,走两层,就在转角处歇一歇,全然摆地摊的气质。卷毛跟他说过了,宿舍在四楼,风景很不错。不错你个头,秒度望笔直的水杉树,裸子植物门,松杉纲,松杉目,惆怅。

 

本来是可以少爬一层楼梯的。

 

他和卷毛高中就认识,还是很不错的那种关系。宿舍没按专业分,还挺新鲜的。看名单表的时候,卷毛突然殷勤起来了,唉,我说秒度,你同宿舍的是个英语系的。你看我啊,正常情况四级肯定过不了,通融通融,要不然你看我们换个宿舍?秒度就算傻了也不会信这个理由,但他还是嗯了两下,老好人当惯了。看卷毛是苦逼兮兮的土木工程系,男女比例严重不协调,估计是觊觎着人家英语系,近水楼台先得月来着。卷毛又允诺,我给你带一个月早饭!这个吸引力还蛮大的,省去食堂排队,赖一会儿床秒度没理由拒绝。不过真用得着那么积极换宿舍了吗?

 

很久以后,秒度才知道卷毛的别有用心,和妹子八竿子打不着——他原室友叫程黑。哦,纯黑。

 

“葛锐之是吧?”

 

“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你的名字,因为我是天才儿童的说。”

 

他有点好笑地看着他的新室友,一头软发,虎牙,眼睛亮亮的。中等个子,现在正向后小挪一步,有意无意地正好遮住床位便签上的姓名。

 

“秒度,我和卷毛换宿舍了。”

 

他捉住那至伸过来僵住的手,哄小狗般的晃了晃。

 

“以后就是你的新室友了,多指教啊。”

 

刚刚开门气势汹汹给他拎行礼的气势没了,蔫了两秒马上回过神。

 

“咦,是哪个miao哪个du?”口音乍一听还蛮可爱的。

 

“秒睡的秒,百度的度。”秒度慢条斯理地回着。

 

“摆渡的渡?”他再问。

 

“度娘的度。”秒度欠了欠身,简洁明了地应到。

 

“哦,度娘啊,我懂,我懂。为什么不是肚子痛的肚?”

 

“......”

 

无话可说,对方赶紧接上句。“哦,对了,我叫林子的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的林子。”

 

“恩,我知道。很方便记。”这是秒度对他新室友的第一印象。

 

秒度属于慢热型的,不过和有些人,熟起来其实只需要两三天。

 

他的室友,在惊喜地发现他带了手柄,并且玩好几款相同的游戏,就自动汪汪对上号开始了游戏狗上机速配的友谊。开学前几天还蛮截止的,秒度追他的十月番,林子手游摸鱼。有天下午没课,秒度醒了直接吃晚饭,精神特别好。林子问他要不要col联机,秒度说可以啊。他们玩了两把,一个手生,一个眼拙,不过两个人在同一间联机的经历,还真是第一次。林子会蛮小声的,有时候带点凶地低估两声,混蛋。大多数,分数要在秒度上面,好也那么点。“我不愧是天才儿童的说”,他的口头禅也听习惯了,如果要有尾巴的话,估计会得意地翘起来,尾巴尖撮黑一耸一耸的。

 

“对面那个叫JuanmaoV5的蛮厉害的啊。”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林子挪开凳子去开灯。

 

“他就是那个卷毛。”秒度眯着眼,一副睡了二十四个小时我也困。

 

“哈?楼下那个没钱赎身的卷毛?”林子诧异。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秒度在内心吐槽。林子对卷毛的印象只有早上刚睡醒去开门,一个一米九的大个儿阴影砸上来像一堵墙。手里拎着热腾的包子还有豆浆,声音倒是和和气气的,帮我带给秒度。林子也听说过秒度是和这个人换宿舍的,不过关系这么好还天天带早饭......秒度懒得解释,包子搁在床头,卷着被子闷声,“他欠我钱。”

 

从此,没钱只好一顿一顿早饭还的,可怜的卷毛形象就在林子心中建立了。当然,他也很乐意和秒度一起去剥削。很快,食堂大妈就熟了那个,每天早起来买四份早饭的大男生,“真是个好人啊,难怪长这么高。”卷毛搅着他的麦片,单手在对话框里敲。

 

“今天还吃肉包子?”

 

“花卷。”

 

消息倒是秒回了,对方还发来一个酷酷的“朕的子民”的表情。

 

如果刚才的表情是还没睡醒,困意里的温和光晕的话。这个男生现在的表情,大抵是真的温柔了。他回复,“好,马上回来。”看着对方绿色小恐龙的对话框,傻愣愣地发了会儿呆,然后嘴角弯了起来。

 

给女朋友带的早饭要和室友分开来装的吧?大妈这么想道。

 

林子洗完澡就热腾腾水漉漉地钻电脑前来了,秒度一直是嚣张的18度直吹空调,他看着林子愣了会儿,然后在他头上盖了一条围巾。“狗毛擦干净。”

 

林子手沾电脑,就没空腾下来。一直顶着那条蓝色的毛巾,哈,不小心拿错了,这好像是他的脚布?秒度沉默,秒度不做声......还好林子去洗草莓的时候,抖了下去,秒度眼疾手快地捡了起来,坦然地就当没发生过。

 

保鲜盒,水灵的草莓,还带着叶子。林子一边玩手机,分不开眼,手往桌前大致的位置捞了好一会儿还没摸到。秒度挨了过去,替他推了一下保鲜盒,当然没那么好心,自己也吃了一个。

 

“你知道吗,你吃的是草莓的花托。”

 

“啊??”林子愣着从屏幕上挪开眼,很认真地盯着秒度。

 

“恩。聚合果。”想了会儿,秒度补充道。

 

“就像你吃的橘子是表皮毛发育而成的,还有菠萝吃的是花序......”

 

“走开你个生物狗。不要颠覆我世界观!”正直的林子小朋友,充分发挥11岁儿童的任性。

 

“不过我最喜欢吃的还是草莓了。”

 

“那你圣代吃什么口味的?”

 

”怎么办,巧克力和草莓都好喜欢......“

 

秒度盯着他,一副选择困难的样子,眉毛皱皱的,手撑着尖尖的下巴,倒有有那么一点可爱吧。

 

”那我可以买两个,一个买个自己吃,还有一个吃给你看。“秒度其实想说的是,我吃草莓还是巧克力的都没关系,你喜欢你可以两个都要。但他看着窗外笔直的水杉,还是把脑子里莫名其妙的想法,按了下去。

 

”秒度你困不困啊?“已经一点了,磨磨蹭蹭地房间连着,一直没有人加进来。

 

”困。“秒度从善如流。当他准备关机开灯,突然发现对面生龙活虎的家伙,居然先自己一步,秒睡脸砸在键盘上。他有点想笑,最后一局的时候,懒了不想打,让着林子狠赢了一把,得意洋洋。电脑屏幕悠悠地照着他的脸,有点惨白惊悚的效果,但脸的轮廓,确实少年的那种柔和。他的眼睛好像格外亮,让他想起高中写过一篇starry night的美术鉴赏,他一个理科狗硬是东平西凑了2000字,却一直记得,蓝白相间,金色点线勾触的星月。林子还在不停地嘀咕,秒度玩得太烂了,一直垫底,还好有我这个天才儿童当队友......细细叨叨的,尾角上翘,真实的喜乐。

 

秒度一直都是那种随性,省力图方便的人。可他确实犯愁了,放他撂桌上,还是拎回床上?虽说战五渣,不过林子体型算瘦的,应该拖的动。不过要是中途醒了......

 

秒度就这么盯着那张键盘上的脸,越来越困,他心里叫到不好,伸手想去够一够空调遥控。不知道有没有够到,那个人的呼吸在不远处,均匀而又绵长。

 

”哈哈!秒度,你昨天居然睡在桌子上了!还好我半夜英明地把你拖了回去,不过上铺实在太麻烦了我怕掉下来。“

 

第二天早上,秒度在下铺醒来,睡着林子的枕头,他第一个想法是,应该没有流口水吧?然后他看着林子脸上,很明显的键盘印,突然笑了。

 

26度,空调温度正好。

 

“唉,今天中午卷毛请吃饭。”

 

“请问你这个是天然卷吗?我能摸一下吗?”

 

“恩,他叫林子。鸟大了什么林子都有的林子。”

 

-tbc

 

下一章看我怎么套那句“我要是僵尸第一个吃你”

 

卷黑剧情应该发展地会快一些。虽然相信我主线真的是秒林————

 

“S——T——A——R——R——Y”土木工程系的卷毛,义正言辞地念着字母。

 

“这个念starry,渣渣。”英语系纯黑神情嘲讽。

 

“布满星星的。”(什么系我还没想好的)林子善意补充。

 

“一闪一闪亮晶晶——”生物系的秒度懒洋洋地唱到。


评论(12)
热度(39)

© 奕叶佐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