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 过时的可乐拉环

黄少天也搞不懂现在是什么画风,他只是顺着习惯,一句一句地自个儿接着。对方仰着弧度好看的脖颈,偶尔单音节嗯个几声,神情专注地就像完成老师布置赏月任务的小学生。
黄少天也有走神的时候,从他的视角抬头就能撞上周泽楷。缄默的睫毛垂密地织着,黑漆漆的瞳里深蓄内敛。"他眼里有星辰。"这种情话自然不是黄少天能想出的,他只是不自禁地被吸引。那汪漆黑太叫人揣摩,平静里蕴蓄的力量,白昼里突然爆发的绚烂,还有纤细却又耿直的感情。枪王的无解,填堵了机会主义者的末路。
明明是截然相反的两个人,黄少天绝对有那个自信,在一个小时之内把周泽楷一年要说的话说完。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世界上不还是有斑马那样对比鲜明的存在?隐匿者的感情自以为精妙藏着,所有的聒噪都是蝉的盔甲,可是软肋依然存在:周泽楷不动声色成为了他的夏天。
就像现在,黄少天百无聊赖地盯人拨弄着一罐可乐。拉环被揭开,碳酸咕嘟咕嘟地冒着泡,在下一秒,却被更为强健的心跳声掩盖。
"黄少天。"他叫着他的名字,有名有姓,完完整整的三个字节敲进心里。
那枚小小的拉环,被一双荣耀的手摸索捂暖,然后套进了对方无名指的指节。
物质时代被淡忘的浪漫,此刻仿佛有小把戏的意味。黄少天怔怔地盯着对方的手,还有自己的手。直到人接了安心的下一句:
"在......一起。"
所以这个晚上,注定黄少天更为沉默。


评论
热度(6)

© 奕叶佐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