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2014.8.10 23:59

写给最爱的黄少天

以及窗外喋喋不休的蝉,缺少了这份聒噪,没人会承认这个夏天。

 

>>>

 

八月十号的黄少天,在蹲守到零点后打开微博,心满意足得被鬼节之余的生日祝贺刷屏,噼里啪啦得回复了一串,留下受宠若惊的粉丝然后去戳私信。一贯注重数量胜于质量的他,虚荣心被飞滚的数字好好吹捧了一番,看到队长那条“生日快乐,少天”之后,我们的剑圣静音锁屏,枕着手机美美地进入梦乡。

这个周日早晨,也是黄少天罕见的早到。在旁敲侧击类似“我看今天天气不错啊是个好日子”“唉什么时候下雨的?!都不好出去玩儿了”“今天是特殊的日子麻烦转告大厨不要秋葵”毫无成效后,他终于义正言辞地喊道:“今天是我生日哎你们有点表示行吗,得了礼物别藏了我已经看到了,生日歌什么的不跑调就行你们爱一起唱就一起唱觉得不够深情的排队挨个唱我听着呢。”然后蓝雨队长喻文州身先士卒,拿起藏在(?)桌子正中央的纸袋递给人。蓄着一脸和煦的笑容,他慢条斯理地说到,“生日快乐,少天。已经帮你调好了早晚的闹钟,以后不要迟到了。”黄少天边拆包装边选择性跳过了最后一句话。那是一款蓝白相间的运动型手表,表身很轻,表带上还特地刻上了他名字的缩写——一本正经而又用心,很明显的喻文州的风格。接下来卢瀚文一捧五花八门的零食让他一瞬手脚局促,平时玩笑似的抢零食结果人却当了真,转挑几种口味买了个严实。再后面便是零零碎碎意料之中的礼物,什么鼠标垫啦账号卡手办啦定做马克杯啦。“黄少生日快乐”“副队辛苦了”“蓝雨的夏天以后也一起加油吧”每年这个时候,黄少天都会感动得以他的话来说就是差点稀里哗啦,酝酿完情绪之后当即发表一气生日有你们真是太好了在蓝雨我很快乐的长篇大论,众人也会卖个面子有耐心即使就算没耐心也装作有耐心地听人讲完。

然后周日就算不训练,上下午大家也是围绕荣耀展开娱乐。竞技场切磋的几把被状态很好的寿星一一拿下,继续努力仍不掩喜悦地安慰了队友们一番,他终于想起某个灰色的头像。“怎么,老叶,竞技场来PKPKPKPKPK......”手速一爆才几秒的事情,对话窗口便被PK所填满。等了一会儿没人搭理,顺手上职业群捞得几个”生日快乐“之后也没发现潜水的迹象。他耸耸肩不以为然,反正这样的情况都已经习惯了,叶修估计现在准叼跟烟,不是指导一下小弟,就是帮兴欣抢bs。G市的雨依旧下着。

中午食堂倒是配合得免去了秋葵,黄少天啃着凤爪,满心欢喜地想着生日福利。下雨估计是出不了门,几个队员们百无聊赖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黄少天举着跟火腿模仿着夜雨声烦剑光一闪,免不了又一番恶俗。恶俗也罢,玩得开心就好,队长也好脾气得没有阻止,始终眷遣着温和的笑意。晚饭前和张佳乐约好的竞技场PK,百花缭乱刀光剑影,硬是打得个酣畅淋漓,当然语音自始至终也没有挺过。“......这个乐乐,够朋友。”听他扯完丢下一句然后和队友们熙熙攘攘去吃晚饭。定做的颜色诡异的蓝色大蛋糕,蜡烛插得像为灾区祈福,除去这个不友好的细节,其他的似乎都很闹腾。不知怎么的抹起了奶油大战,乱入的鬼节的装扮,还有职业选手拿果汁比酒,一干一杯,颇有壮士的气概。歪歪扭扭的生日快乐歌声中,黄少天觉得心里酥酥暖暖的。就像放阳台上晒被子,暖熏的阳光照得螨虫浑身痒痒。“感动”这个词说矫情不矫情,还是挺妥帖的。小时候围着爸妈还有一群小伙伴,记忆轮廓模糊的蛋糕,还有依稀明亮的烛光。偏偏是是这样另一群人,给了他同样家的感受。是啊,蓝雨——黄少天的第二个家。见证着他从小辈走向剑圣,从稚嫩走向成熟。但凡剑留下的烙印,都有着蓝色的润泽。

“蓝雨今年是冠军,明年也是,后年也是。”“少天,别太贪心。”

黄少天从来不是轻易满足的人,他压低声音十指合一对着蜡烛继续。

“还有啊,让我竞技场狠狠揍叶修一顿。”

这么多年来,他的愿望始终没有变,那个名字也依旧在,伸手努力够才能企及的地方。

 

23:50 黄少天瞅瞅电脑右下角,又对了眼新手表。还有十分钟,自己的生日就要过去了。怎么说呢,这个生日过得挺充实吧,倾注于自己喜欢的荣耀,和一群可以信赖的队友在一起,陌生而又热切的粉丝关注着。已经很满足了,如果非要说有点遗憾,那就是始终灰着的头像,还有最后一句不甘心的,“喂,老叶,今天可是我生日啊竞技场不陪本少PK一下啊?”他用毛巾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窗外的雨同样湿漉漉地下着,都一天了。

23:56 在接到门卫的电话后,脱鞋子刚准备上床睡觉的黄少天以一个职业选手极为可观的速度冲到了楼下。走道里是一张自来熟脸混进来的兴欣队长,然后是那雨里刚点燃又掐灭的烟头。

“搞什么啊老叶大半夜的你不看看几点了?!?!”“这不还没来迟嘛”,叶修自然地揉揉黄少天走廊灯下偏浅的头发,漫不经心地哄着人,“生日快乐啊,少天。”“啊?哦哦哦...算你还有点良心记得本少生日啊,不过你怎么说走就走连个招呼也不打,还那么固执一人偏偏不用手机要我怎么联系你啊?”反应过来他气呼呼地拍掉人的手,一脸兴师问罪地瞪着他。“我哪知道台风飞机误点了啊,行了,剑圣大大,给你带了礼物。”叶修总有不论环境地点摆平黄少天的特殊技能,当然,也就是脸皮和耳茧厚了点。他晃了晃右手一个皱巴巴的盒子,“生日蛋糕,航班急没赶上晚饭,路上解决了一半,你不介意我分享你的快乐吧?”“叶修你这人要不要脸...”"少天,你还没问是什么口味的,蛋糕呢。"

23:59 他吻了他。

一天的最后一分钟里,有H市的骄阳有G市的阴雨,有烟丝常年堙不去的苦味,也有奶油甜而不腻的口感。

唇齿胶合间,蹦出了今天的最后四个字。

“少天味的。”

 

 

 

送给奕舟和林砚c的少天。

评论(5)
热度(44)

© 奕叶佐时 | Powered by LOFTER